近日,一段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视频走红,一个“新职业”也火上了热搜——“飞机拜拜员”,他们通常两人一组,十分整齐地向飞机挥手告别,而且还很会卡点↓
视频来源:人民日报
许多网友晒出自己乘坐飞机时,遇到的各地“飞机拜拜员”↓
据新京报报道,其实,“飞机拜拜员”的专业名称叫机务,他们专门负责飞机检修。旅客们拍摄到的“拜拜”手势除了表示再见之外,也代表着机务人员向机长示意——飞机可以滑出,飞机状态安全。
机务是飞机的维修工程师,在飞机执行飞行任务之前,机务人员要对飞机进行全面检查,待一切检查符合飞行安全条件后,飞机才能执行飞行任务。
* 航空机务,也就是飞机检修,英文可以说aircraft maintenance management,机务人员可以说maintenance personnel。
据中新网报道,在2005年的时候,有旅客反馈看到东航机务挥手的举动很暖心,于是东航就把这个动作延续保留了下来。后来,送机挥手致意的举措就成为了东航机务保障工作的流程之一。按照规定,送机人员会在确保安全情况下给予规范手势示意机组滑出;飞机开始滑动后,送机人员会挥手告别,直至飞机滑入滑行跑道。机务通过手势告诉机组人员及旅客:“我已检查完毕,可以放心起飞!”
当事人之一的萧山机场机务工程师杨威表示,最近很多人在跟他说这个事情,“感觉视频里还挺可爱的,这是我们唯一可以和旅客进行互动的机会,最开心的就是能看到机舱里的旅客也在跟我们挥手示意,跟我们说再见……
Notes:
和朋友道别除了说再见以外还可以说 “see you later!” or “later!” or “catch you later!” 都是一些比较轻松的讲法。 "take care"更常用于与朋友道别时,表示"保重"。各式各样的英文道别,请收好~
1. It was great to see you tonight.
今晚见到你很高兴。
2. It’s getting late, and I’ve got to go.
时间不早了,我得走了。
3. Drop in again when you are free.
有空再来。
4. Thanks so much for coming to our dinner party.
非常感谢你参加我们的晚宴。
5. Hope we can hang out again.
希望我们下次再一起出来玩。
6. Please give me a call next time you want to join us for soccer.
下次想与我们一起踢球的话,请给我打电话。
7. Please tell your sister I said hello.
请代我向你姐姐问好。
8. Hope you have a safe trip home.
祝你一路平安。
9. It was good to see you again, take care.
再次见到你真好,保重。
10. Tonight was fun. Looking forward to seeing you again next time.
今晚很开心。期待下次见面。
综合来源: 人民日报 中国青年报 新京报 中新网 杭州日报